查看更多

知微老。

【旭润】此间月色 廿七章

OOC是我的  美好的都是他俩的

私设:①本文世界观设定,感兴趣的可以先看设定;②簌离已经被大龙说服,不再伤害旭凤,坐等大龙不动声色收下天界;③穗禾不会拥有姓名,彦佑同样嘻嘻。④涉及到一些天乩的剧情,反感的人可以不看。

结局HE 旭润不拆不逆  旭润达成一致思维啦终于~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廿七章  无愧

 

自告知了旭凤太微做的那些事,荼姚嘴上不问,可眼里全是担忧。

润玉一直担心旭凤难以接受,然而自从那日云雨后,旭凤反而满不在意起来。润玉心中不知该担心还是放心,但也不在旭凤面前提此事了。他太了解旭凤,所以他明白,旭凤需要的不过是一些时间思考罢了。

又过了几日,直到实在是不能再拖着不走了,旭凤领着十万天兵浩浩汤汤回了天界复命。

三十重天还是原来的三十重天,云霄殿依然是那个云霄殿。底下站着的仙家依然还是那样子,各种夸赞和担忧之言不绝于耳,旭凤只觉着嗡嗡作响,再抬头望着那高高在上之位上的人时,只觉陌生起来,他突然感到一阵茫然。

他一出生便是这天界尊贵的二殿下,生来就拥有了无上的尊荣和宠爱。他的父帝虽冷淡,但很器重他,他生来便一帆风顺,在拜了五帝之一的炎帝为师后,便被父帝封为了火神,此后他战功赫赫,是天帝第一战神。四海八荒谁人不惧他,不敬他。

他虽也看不惯父帝的一些作为,可他依然敬他,尊他。即便是知道了太微的野心和手段,他也从未生过逆反之心。可直到母神将那血淋淋的真相告知他后,他突然不知所措了起来。

母神与父帝有着不共戴天之仇,而他却是二人之子。这是何其的荒唐?

可他心中还是怨恨的。

母神这半生,几乎是被太微的野心给毁了。他的母神,本应该嫁给心爱之人,坐在天后之位,而不是如今这样。太多太多的本可以,让旭凤心痛。

还有润玉……他的玉儿小时候在自己还没遇到他之前,定是受了许多苦。他恨自己无能为力,恨自己知道的太迟。

旭凤此生最重要的二人,都是因为太微,才遭受那么多痛苦。自打知道真相后,旭凤表面虽不显,心中却是煎熬万分。而对于太微想杀他之事,他反倒淡然无谓。

 

太微何许人,便是心中再有疑虑,也不会面上显露半分。见旭凤竟发起了呆,他也不恼,只安慰着身边的荼姚,道:“旭凤此次战役辛苦了,没事便好。近日就好好修养,不必操劳,有空多陪陪你母神。”

润玉见旭凤依然还发着呆,只能偷偷用感应召唤龙鳞。旭凤感受到胸口龙鳞微微发热起来,才回过神,不经意望了眼润玉,勾着唇应了下来。

待交接完战役琐碎之事,才从云霄殿一步步走出。

直到出了云霄殿,旭凤回头望了望那浩瀚缥缈的大殿,随后又看着身边的润玉。

润玉并肩站在一旁,只安静地看着他。

旭凤突然便放下了所有的挣扎同煎熬。

他伸手将润玉发上的寰谛凤翎整了整,似乎下定了决心,只笑着道:“玉儿,从此旭凤便只有你与母神了。”

“什么傻话,叫炎帝听见定会气得拿拂尘揍你。”润玉心中欢喜,嘴上却说着反话,他明白旭凤已下了决心,也不再问,只柔声安慰,“你我不愧天地。”

旭凤也不顾这还是在云霄殿外,握着润玉的手,眼中坚定,道:“对,不愧天地。”

这云霄殿,实在是太冷了。

二人相视一笑,旭凤握着润玉的手,往栖梧宫而去。

 

而紫宣带着小白一同来了三十重天后,倒是让栖梧宫、璇玑宫还有姻缘府热闹了许多。

小白蛇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,也不知怎的,自从见了栖梧宫那堆所谓的旭凤的战利品后,就开始有些俱怕旭凤。

这倒是让紫宣和润玉有些哭笑不得,想着平日里小白还时不时爱同旭凤抬杠,怎的会这么容易被吓住。

润玉也觉好笑,空闲之余问了问小白。

小白摇头晃脑的好一番思量,才迷茫着说:“也不知道怎么了,见了那些异兽的头骨,就觉着害怕。好像凤凰下一秒就要将我吃了。”

旭凤在一旁忍不住白眼,嗤笑道:“就你这条小蛇,本殿吃了还嫌塞牙缝。”

“嘶……”刚说完这句话,旭凤就被润玉拧了胳膊。

润玉嗔怪道:“不许吓唬小白。”

被拧胳膊的旭凤一脸委屈幽怨地看着润玉,现在一条蛇都比他重要了。

小白对着旭凤幸灾乐祸地哼哼唧唧,随后便躲到了紫宣袖子中,任凭旭凤气急败坏也不出来。

紫宣看着,觉得小白比在九奚山还要开心些,心想还是要多带小白出来。

倒是润玉顺口提了一句:“凌楚何时过来,这都好几日了吧。怎么一点消息也没传来。”

旭凤不再胡闹,眉头也皱了皱。

“难不成昆仑出了事?”

紫宣摇头,笑着道:“之前听得他奉白帝之命,下界去了,办完事总会回来。”

他们三人是万分没想到,凌楚迟迟不来,是因为下界收服逃跑的凶兽时,救了一条小青蛇。

那小青蛇没灵力,脾气却大。他救了它,却被咬了一口。心下气恼,自然对这蛇没好脾气,可这蛇差些便成了凶兽口中餐,受伤严重。虽是一条普通青蛇,灵力低微,也未修炼成妖,但凌楚还是做不到不管不顾。只能冷着脸给青蛇治伤,最后将它放在了没有凶猛野兽和猎人的之地,才回了昆仑交差。

所以前来赴约,便迟了些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知道这章有点短,最近卡文了抱歉


评论(6)
热度(24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知微老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