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知微老。

【旭润】此间月色 世界设定

本文来自我的这个脑洞,感兴趣的可以先看下脑洞……

被逼无奈自己下海写文了……

OOC是我的  美好的都是他俩的

私设:①本文锦觅还未出场!!!出不出场看我心情;②簌离已经被大龙说服,不再伤害旭凤,坐等大龙不动声色收下天界;③穗禾不会拥有姓名,彦佑同样嘻嘻。④涉及到一些天乩的剧情,反感的人可以不看。

结局HE  旭润不拆不逆  开车看缘分­­­­­­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讲一讲本文的设定。正文也不一定用得上,不看也没多大影响的世界设定

本文套用道教三十六重天设定。设定盘古开天,而后伏羲同女娲造人,渐渐分化出三十六重天,一众上古神魔渐渐归隐,久居三十二重天以上(即神界),不再问世。昊天大帝(即我们平时所说的玉皇大帝,乃六界最高统治者,九帝之首)位居三十六重天已然万万年,无事不轻易露面。而如今众人口中的天界,即仙界,不过只位于三十重天,天帝也不过是上古祖龙的后裔,是世间仅存的一尾五爪金龙。

如今的仙界魔界,不过是上古神魔第一次大战后,以忘川为界,分化而来。而后魔界又分化出了妖界。花界乃花神所创,脱离天界。冥界掌管凡人生死,六道轮回。这才有了现在的神仙魔妖冥人六界。

盘古,龙首蛇身,与妹妹相婚,在昆仑山开天辟地。兄妹俩是阴阳之始,万物之祖。肉身已消,存于天地间。

天皇伏羲,地皇女娲,人皇少典,上古三皇,在第一次神魔大战中,殒身。

天界五帝,以黄帝轩辕为首。黄帝轩辕,帝鸿氏,五帝之首,居三十二重天。青帝太昊,伏羲氏,伏羲与女娲后裔,居九奚山,已不问世事,但为了大徒弟紫宣,操碎了心;白帝少昊,青阳氏,黄帝长子,朱雀元身,乃凤凰族的始祖,掌百鸟,是鸟族第一代首领,居昆仑山,不问世事,也为自己的大徒弟凌楚操碎了心;炎帝神农,即赤帝,连山氏,神属祝融,居衡山,已不问世事,同时也为了自己的大徒弟旭凤操碎了心;黑帝颛顼,即玄帝,高阳氏,黄帝之孙,居蓬莱仙山,已不问世事,一点也不需要为了大徒弟润玉操碎心

西王母,与玉皇大帝非夫妻。因传说王母所居昆仑山,所以又称西王母。但天乩里白帝居昆仑山,因此这里将王母居住别府设置为天界第九重天,极南之尽,仙府别名——别有洞天,此亦瑶池所在。蟠桃林亦然。

斗姆元君,居三十三重天,上神之一,乃水风花三神之师。九帝之一的紫薇大帝之母。九帝不会在正文出现,这里也就不再赘述。

水神洛霖,高阳氏后裔,统领天下水族,师承斗姆元君。自然也包括四海八荒的水龙族,即东西南北中等各个龙王,掌管肆雨之职。

蛟龙乃上古神兽,因血脉不纯而导致无法完全进化成龙。蛟龙也是水系,被紫宣和凌楚镇压沉睡在西湖湖底。

饕餮则是上古凶兽,乃上古祖龙所诞后裔,与天帝同根同源,同属一脉。因此饕餮行为乖张又能量巨大,六界能匹敌者为数不多。

烛龙,即烛九阴,人面蛇身,人形为男体,蛇身为双体。久居钟山,乃上古神兽,传说与陵鱼族相恋,生下了龙鱼族的祖先。

陵鱼族,即鲛人族,即人鱼族。已灭绝。

龙鱼族,传说乃烛龙与陵鱼族所生。

紫宣,身负七杀命格,承载天命,乃青帝太昊大弟子,自有仙缘神格,不归天界管辖。

凌楚,身负破军命格,承载天命,乃白帝少昊大弟子,自有仙缘神格,不归天界管辖。

先花神梓芬,承载司春之职,掌管六界花木,创立花界。师承斗姆元君。

天后荼姚,鸟族上任首领,凤凰族。六界唯二的凤凰后裔。

锦觅,先花神与水神之女,真身为六瓣霜花。因历劫下凡投身骊山圣母门下,化作小白蛇,名唤白夭夭。

旭凤,天界二殿下,六界唯二的凤凰,上古祖龙与上古朱雀后裔。师承炎帝神农,修火系术法,与七杀、破军命格息息相关。后掌管魔界,奉为魔尊。

润玉,天界夜神大殿,掌布星挂野之职。师承黑帝颛顼,乃九天应龙,世间仅存,修水系术法。看似上古祖龙和龙鱼族后裔,实则乃祖龙与烛龙后裔。后掌管天界,为天帝,掌管三十重天。


评论(8)
热度(54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知微老。 | Powered by LOFTER